2016年2月10日星期三

陆媒盘点团系落马高官 团中央接连遭重击

狠批中共团中央存在不少问题后,陆媒再次盘点多名团系出身的落马官员,并称他们“能说会道”、擅长“搞人际关系”、爱搞“团团伙伙”等;文章最后透露,日后团委书记干到60岁退休,团的副书记一半没有行政级别,完全是有可能的。中共团中央接连遭重击。

盘点团系落马高官

大陆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2月9日刊发题为《出身团系的这些高官暴露了问题》的文章,盘点了多名落马团系官员。

包括广州前市委书记万庆良受贿1个多亿,从担任广东省团委书记就开始收钱,他的典型事情是爱出入私人会所。

古自治区前常务副主席潘逸阳,34岁就任广东省团委书记,官居正厅,曾是广东政坛的“未来之星”。并称,潘交际能力很强,在共青团时就爱结交“各方朋友”,并将之应用到日后的仕途生涯中,为了升官、发财,他给别人送钱,给企业提供便利。

南宁前市委书记余远辉在任共青团广西自治区书记时,被称为“奇葩”,他“眼睛只往上看,对他升官无益的人,他都不正眼看一下”。

文章称,还有的团系官员搞“团团伙伙”。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在山西团组织工作16年,擅长“迎来送往、搞人际关系”。白云等多名山西贪官,都是团系官员出身,与梁滨有过较长时间的工作交集。

“宗教首虎”张乐斌,曾与令计划在团中央共同工作8年,关系颇为密切。张后来转任中共国家宗教局,据说就是令的推荐。

文章称,许多团系官员很年轻就走上“领导岗位”,甚至被“火箭式提拔”;有些团系官员,投机其中,将此作为从政捷径等。

文章最后称,随着改革团组织体制机制,日后,团委书记干到60岁退休,团的副书记一半没有行政级别,完全是有可能的。

团中央被通报四大问题 习批其“高位截瘫”

中纪委网站2月4日通报,中共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李五四2月2日向团中央反馈巡视结果。李五四列出团中央存在的四大问题:误读误解“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基层组织涣散,为他人伪造预备党员身分;官员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严等。

李五四说,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转中纪委、中组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陆媒称,李五四说的这句话的份量,大家懂的。

2015年7月,习近平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发表讲话。这是中共中央历史上首次“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据援引京城消息透露,习对共青团非常不满,批其处于“高位截瘫”的状况。

2015年10月9日,中共党报发表署名“团中央书记处”的文章,强调共青团的存在面临危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共青团如果不积极应对、不改革创新,就不仅是跟不上、不适应的问题,而且可能失去组织存在的价值”。

港媒评论称,对中共内斗有了解的人,都听得懂这段话的弦外之音。说白了就是要听话,不听话,就有可能被撤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陆媒盘点团系落马高官 团中央接连遭重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