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星期二

罗宇:红二代支持民主化 冀习用专制手段结束中共专制

日前,罗宇接受自由亚洲电台专访时,表示在“六四”时就已经完蛋了,大多红二代支持在中国实现民主化;并呼吁用专制的手段结束中共专制。

中国新年之际,美国自由亚洲电台发表对罗宇的四集系列专访。在专访中,罗宇谈及对习近平反腐的看法。他认为,如果习近平真心反腐,就必须逐步有序地实现民主化。那么如何在中国实现民主化呢?罗宇表示,希望习近平向蒋经国学习,用专制的手段结束专制。

习近平当政三年多来,不断地将党政军大权集中到个人手上。对此,罗宇表示,如果习不把权力集中在自己身上,他想做的事做不了。罗宇称,不否定习用专制的手段结束专制的可能性,估计他把江泽民、曾庆红的问题解决了,然后看他的动作,大概就能够看出他是朝那个方向发展。

针对外界担心习将中国带回文革年代的说法,罗宇认为不大可能,因为文革的所有条件都没有了。“文革的党,有吗?没有了;文革的老百姓,有吗?没有了;文革时的军队,有吗?没有了。他也不会蠢到要像文革那样解决问题。”

罗宇还表示,今天的情况,党到什么程度,军队腐败到什么程度,老百姓是什么状况,习近平清清楚楚。以习近平的家庭背景,以及习近平的人生经历,相信习近平对中国的事情和自己的历史使命有深入的思考。

“他的家庭、他的父亲都吃尽了专政的苦头,他应该心里清楚,专政这条路是行不通的。如果要走,肯定完蛋。”

“红二代”又被人们称为“太子党”。罗宇表示,不喜欢被人称作“太子党”,但能够接受“红二代”这个称呼。罗宇说,红二代中少数人成为既得利益集团成员,多数人认为,他们的父辈奋斗所要的中国,不是今天这样的中国,因此他们都支持在中国实现民主化,“大多数人应该想清楚了,中国的唯一出路,是逐步地、有序地民主化。”

红二代是依附于中国共产党而存在的,因此红二代对于党的生死存亡,是不是比对国家的前途命运更关心呢?罗宇回答这个问题时说,党的存亡和国家的存亡是两码事,“坦克都能开上天安门广场镇压学生,中国共产党在“六四”时就已经完蛋了。”

旅居的红二代罗宇近来连续致信习近平,呼吁中共放弃一党专政,实行政治,为外界所关注。

罗宇是毛泽东心腹大将罗瑞卿之子,曾任职中共总参谋部,官至大校。“六四”屠杀后,罗宇宣布与中共决裂,当时他正在欧洲访问,从此成为一位政治流亡者,26年不能回国。已有26个新年不能与家人一起度过了。罗宇从中年人成为了老年人。专访中,在被问及新年到了是否想念家人及一起长大的发小时,罗宇泣不成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罗宇:红二代支持民主化 冀习用专制手段结束中共专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