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美国总务管理局启动过渡进程?放心,特朗普的招多着呢

640?wx_fmt=png

来源: 老邓侃大山,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对于美国大选,近期本来不想写文了。没想到11月24日早晨传来重磅消息:美国总务管理局23日通知拜登特朗普政府准备启动过渡进程!

嗯,没错,是有这个事儿,但是媒体解读为“特朗普认输”,则是完全错误的。比如法新社说:“这是他迄今为止发表过的、最接近承认自己输掉美国大选的表态。”

为了正本清源,我们看看特朗普是怎么回应的:
640?wx_fmt=png

在这个推中,他感谢了美国总务管理局(GSA)的局长艾米莉•墨菲对国家的奉献和忠诚,并称她受到了“威胁、骚扰和虐待”—- “我不希望看到这发生在她和她的家人,或者GSA的员工身上。我们的诉讼还在强力继续,我们会继续不懈努力。”

他意犹未尽,又发了另一个推:
640?wx_fmt=png

翻译如下: “……战斗,而且我相信我们将取得压倒性的胜利!但为了我们国家的最大利益,在初始协议方面,我正建议艾米丽和她的团队做需要做的工作,也告诉了我的团队做同样的事。”

特朗普团队的高参Jenna Ellis也代表团队发表了下面的声明。
640?wx_fmt=png

简单翻译如下:国家官员(指艾米莉•墨菲)的认证仅仅是一个程序步骤,我们将继续和遍及全国的选举舞弊作战,我们要统计所有的合法选票(fight to count,这是战斗!)!美国人必须确保最后的结果是公平和合法的。

请问,特朗普哪里认输了?

他没有认输。

那么,他又为什么要劝告艾米丽启动移交进程呢?

原因有以下三点:
1、艾米丽受到了“威胁、骚扰和虐待”,特朗普不忍看着她以及她的团队,饱受心灵煎熬。墨菲也说:总统不是总务局决定的,而是由符合法律的总统选举过程决定的。

哈哈,我知道我这么说好像他很怜香惜玉。这当然不是最主要的理由,最重要的理由是下面两条。

2、宾州地方法院判决特朗普团队败诉。理由是:我们知道一些选票是不合法的(已经过期),但保障公民的选举权才是最重要的,因此,上诉驳回!

这说明什么?说明确实有很多不合法的选票!但是既然宾州法院把“保障公民的选举权”放在第一位,别的州就可能有样学样。因此面对如此局势,特朗普团队也暂时没办法,只能做两手准备:上诉到最高法院,以及启动权力交接。

3、以退为进,暂时缓和矛盾。政治的精髓是妥协,我以前始终觉得特朗普在这方面做得不够,但是现在他启动了权力移交过程,就是一个重要的妥协。这展示了一种态度:在一定程度上他是可以合作的。

展示对权力的放手,这种姿态很重要。因为:这不仅会让双方松一口气,而且将赢得更广泛的支持。

蒋介石历史上曾经三次下野,旋即又上台了,就是明证。

蒋介石的每一次下野,政敌们为了最高权力就会斗得你死我活,局势日益不可控制,于是大家发现“没他不行”。比如1927年8月他的第一次下野,当时外有冯玉祥阎锡山,内有汪精卫,部下有何应钦,都反对他,于是他通电下野。下野后汪精卫未能掌权,又请蒋介石回国,冯玉祥、阎锡山等迫于张学良的军事压力,也请蒋介石归来主军。于是在1928年1月,蒋介石回国后复职。

当然,特朗普现在的局势无法和老蒋相比。两者完全不同,但展示姿态,缓和内部压力也是必要的。

另一方面,他的行动还在继续。

640?wx_fmt=png

一个重要的做法,是声明林伍德、鲍威尔不是自己团队的人,这貌似在得罪友军,实则可以让各方轻装上阵,并营造一种“很多方都对选举不满”的氛围。

林伍德没闲着,爆出重磅猛料:佐治亚州的视频监控录像可以证明大选舞弊。
640?wx_fmt=png

鲍威尔(女律师鲍威尔发毒誓:被人灭门也要扳倒拜登!)呢?她已经注册为“军事律师”,全美只有一个,可以直接以叛国罪起诉军方、安全部门的人员。这个可太厉害了。
640?wx_fmt=png

鲍威尔律师发表声明:作为独立律师将继续提讼,不容许伟大美国被操控、偷窃、改变选民的投票,要清除腐败做弊,为共和国而战!我代表“我们人民(We The People)”发起的诉讼,将是史诗级的!

相关阅读:《女律师鲍威尔发毒誓:被人灭门也要扳倒拜登!

特朗普当然也没闲着。之前已经把特种部队的管理权从CIA转到了国防部,而代理国防部长是他刚任命的。自肯尼迪之后,所有总统都不敢得罪CIA,但现在特朗普敢!

11月20日,美国最高法院官网宣布:根据美国法典第28条第42款,联邦最高院下令在各地巡回法院中对本法院首席法官和准法官进行分配。这样一来,4名保守派大法官负责4个关键摇摆州所在的巡回法庭。

请问,这是特朗普要认输吗?

网上甚至有人在脑洞:
640?wx_fmt=png

当然,我也承认这也太脑洞了,不至于哈!

但是,现在用各种诉讼拖延几个摇摆州宣布最终结果,熬到12月14日到时候由各州投票,一州一票选出下届总统,而目前共和党控制了27个州,民主党只控制了23个,那时特朗普将极有胜算!

这一点,我在之前的《美国媒体宣布拜登获胜?拜登要过七道关才行,而特朗普的赢面反而越来越大!》和《特朗普肯定连任,道理简单得根本就不用想!》都分析过,不再多说。我这里想说的是:未来20天(从11月24日到12月14日),特朗普团队需要做好以下几件事就行了:

1、继续造舆论,朱利安尼、林伍德、鲍威尔继续保持咄咄逼人的进攻姿态,让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大选舞弊。目前,已经有83%的共和党人和超过30%的民主党人,相信大选舞弊。只要继续造声势,必然会有更多人相信,这会对各州投票产生对特朗普很有利的影响。

2、继续挖拜登家族的黑料,比如他儿子和他自己,这里就不多说了。这也将对特朗普有利,因为如果各州选出一个犯罪嫌疑当总统……这怎么可能呢?

有了上述两条,给大家展示这样一种画面:靠大选舞弊上台的拜登(至少让他洗不掉这种嫌疑或印象),他儿子又有那么多糗事,这对美国在国际上的形象,对美国的国际影响力,真的有好处吗?

3、再给大家展示一种前景:如果已经接近老年痴呆的拜登当总统,几年后身体不行了由极左贺锦丽接任,那将是个什么场面?

那种前景,恐怕连很多民主党人,也不愿意接受吧?

4、实在不行上诉到最高法院,让几个保守派大法官尤其是他任命的三位,替他拖延一下时间。

640?wx_fmt=png

OK,到时候特朗普就是十拿九稳!

就这么多吧。到时候各州投票选出特朗普连任,而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继续选彭斯当副总统,事情不就解决了吗?

所以,美国总务局启动过渡进程,根本不是个事。

好了,最近写美国大选有点疲劳。新闻猛料天天出,我实在是跟不及,所以想搁笔停停,等再出超重磅的猛料时再写。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请大家放心,不试遍所有手段,特朗普是不可能认输的,别听美国主流媒体瞎掰。中美大势不取决于拜登或特朗普,而是取决于,我们自己,以及国际局势!所以无论谁当总统,都无法阻挡中国人民继续前进的脚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