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星期日

关闭休斯顿中领馆 透露美对中政策一大转变

作者: 张婷

国务院7月24日召开休斯顿关闭简报会,强调美国对华政策已经改变。图为美国国务院。

周五(7月24日),美国政府对关闭休斯顿中领馆事件召开简报会。美官员表示,美对华多年来的对话政策不起作用,没有停止其犯罪活动,现在必须做出对华政策改变,而关闭休斯顿中领馆就是最强有力的行动。

美官员:“够了就是够了”美中对话没用必须采取行动

一位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在简报会上说,“关闭休斯顿中领馆的决定,反映了我们长期以来的担忧……我们是积极、乐观的人,但总有一天,你必须说:‘够了就是够了’。”

根据该官员的解释,美国多年来通过与中方对话来解决问题,但没有起到作用,因此不得不转变对华战略,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来反制中共。

“多年来,我们一直要求中国(中共)停止这些恶意和犯罪活动,也一直在和他们对话、做解释。今年6月,我们前往夏威夷与他们会面;去年8月,我们在纽约市与他们会面。然而,仍继续其恶劣的犯罪行动。北京的行动需要强有力的回应以及反制措施,以捍卫美国安全和利益,这就是我们在休斯顿所做的事。”

中共的犯罪活动是一个全球性问题

该官员还表示,中共严重滥用了美国社会的自由和开放,美国外交官在所享有的待遇和中共外交官在美国享有的自由和开放不对等。美国已经非常明确表示,这种缺乏对等性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美国鼓励中方改变他们的行为,至少承认美方的担忧,但“没有成功”。所以休斯顿事件强有力地证明,美国“是认真的”。

该官员还表示,中共的这种行径不光发生在美国,几乎所有地方都有。因此,中共的这些“恶意和犯罪活动是一个全球性问题。”

“这就是中共外交官和特工运作的方式,公开和秘密行动都有。”该官员说,“我们注意到休斯敦馆总领事(蔡伟)此前曾被派驻(做澳大利亚联邦大使馆公使)。中国(中共)特工在美国造成的麻烦并不只限于美国,而是真正的全球性问题。”

该官员赞扬说,在打击中共的隐蔽、胁迫和/或腐败性的干涉方面,做了一些非常好的举动,澳大利亚的民间社会和记者也帮助教育世界了解这个问题。

每份起诉书都能曝光更多中共非法行动

该官员表示,“每一份起诉书的曝光,都能让我们了解到中国(中共)在多大程度上依靠非法、隐蔽、胁迫和腐败的行为,来试图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世界,以及在正常的(外交)关系中获得不公平的优势,无论是经济、外交还是其它方面。”

因此,这是美国政府刻意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使这种关系建立在坚实、平衡的基础上,也就是尊重两国、双方利益。美国政府也承认,已经让中共逃脱惩罚太久了,“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这就是我们所做的”。

:应对中共的唯一方式是行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23日发表演讲,强调了美国数十年来的对华接触政策的失败。蓬佩奥明确表示,美国现在与中方打交道和以前不一样。

“我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任职、随后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以及出任国务卿两年多来的经历,让我有了这样的核心理解:真正改变共产中国的唯一方式就是以中国(中共)领导人如何表现而不是说什么为基础来采取行动。你可以看到美国的政策对这个结论做出了响应。里根总统说,他本着‘信任但要核实’跟苏联打交道。对中共,我的说法是:‘我们必须不信任,而且要核实。’”蓬佩奥说。

“我们必须以更具创造性而且更为强势的方式引导中国做出改变,因为北京的所作所为威胁着我们的人民与我们的繁荣。”他说。

来源:大纪元



via 关闭休斯顿中领馆 透露美对中政策一大转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