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北戴河会前传六高官大调整 胡和平调离陕西

资料图片:海滨仅对领导人开放的区域

按惯例,中共高层将进入北戴河会议时间。官媒报导,7月30日,中共政治局开会,除了决定2020年10月举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还循例表示“研究其他事项”。一般认为,“其他事项”可能包括省部级人事问题。之后传出六人事调整。其中调离陕西。

亲共港媒《星岛日报》今天(31日)报导,中共政治局昨天开会拍板最新人事布局。报导称,陕西省委胡和平将调回,出任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陕西刘国中升任省委书记,河北省委赵一德将担任陕西省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调任工业和信息部部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工接掌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安徽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将担任青海省长。

不过上述消息仍未获确认。

盛传将接替雒树刚主掌文旅部的胡和平,58岁,在清华大学就读本科、研究生并任教,曾任清华副校长、党委书记,被视为曾在清华读书的的亲信。

2013年,胡和平“空降”习近平主政过的浙江出任省委组织部长。2015年,再调到习近平家乡陕西出任省委副书记,一年后升任省长,晋升正部,2017年再升任省委书记。

陕西书记空缺盛传由省长刘国中补上。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将调任陕西省长。赵一德也是习近平浙江旧部,是浙江温岭人,习近平主政浙江时,赵任温州市委副书记等职,之后做过浙江省委秘书长、杭州市委书记,2018年调往河北。

盛传接替已届65岁的苗圩掌管工信部的肖亚庆,现年60岁,北京市人,曾任中国铝业董事长、国务院副秘书长、国资委主任,去年5月调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工传将接替苗圩。另外,安徽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将担任青海省长。

来源:希望之声



via 北戴河会前传六高官大调整 胡和平调离陕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