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星期四

美智库称新冷战不足道中美险境 专家如何看

2020年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发表重磅演讲。

日前,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肯普(Frederick Kempe)撰文表示,“新”根本不足以形容现时的危险境地,美国面临前所未见的处境。

肯普是在上周四(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尼克松图书馆发表对华重磅演讲后,对美中关系作出的新的评论

他表示,自从美国崛起成为全球大国以来,从未遇到过像中国)这样,在政治、经济、科技、以至社会等诸多领域都如此强而有力的对手,美国目前情况前所未见,现实处境独一无二。

对此,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对大纪元表示,中共的确在全方位挑战美国,但从绝对实力对比上,中共和美国尚有很大差距,那美国为什么处境前所未见,“最主要原因是美国低估了中共意识形态的毒害能力”。

美国在40年的美中关系中对中共政策一直是一厢情愿,“以为自己可以改变中共,殊不知美国的帮助,反被中共利用从而壮大了自己。”唐靖远说,“中共意识形态的危害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是前所未有的。”

肯普在文中提到,他较早前亦以“”评论中美关系:(中美关系)很容易令人形容新冷战进入了更热的阶段。不过,这种描述并不足以形容现时局势的历史新颖之处,以及划时代的巨大意义。

他认为,这个崭新之处是,中美经过40年渴望合作后,现正陷于一场足以定义我们时代的竞赛;这不是争夺世界支配权的斗争,但会显著左右“世界的意志”,影响民主或威权、市场资本主义或国家资本主义在未来谁更受青睐。

唐靖远表示,美中关系的危险性的确不是一般意义的冷战,“如果说过去美苏冷战还是一种泾渭分明的共存状态,那麽现在美中事实上已经没有了共存的基础,因为双方的对立是价值观的对立。中共黑手已经深入到美国腹地,所以,蓬佩奥的演讲史无前例公开提出来‘改变中共’,实际上就是解体中共。”

唐靖远认为,肯普上述的“说法不完全对”,这场对抗直接涉及到的就是争夺世界支配权,“起码中共就是为了把红色数字集权模式输出全世界、想要实现统治全世界而来。”

“这是自由和暴政之间的生死存亡之战,并非通常意义的地缘政治利益纠纷,或是普通的制度不同引发的分歧。”唐靖远说。

肯普接着表示,考虑到中美竞赛是在大数据、人工智慧、量子电脑、生物工程等前所未有的科技下变化下展开,这时代就更独一无二。

唐靖远表示,虽然这些领域是美中之争最关键的领域,但远不是全部,“中共最危险之处,不是在于看得见的科技创新,而是在看不见的各种变异的红色思想渗透,这种渗透已经深入到美国教育、传媒、智库等各大足以影响美国政策走向(的领域),甚至(达到)颠覆美国立国之基的程度。”

“也就是说,共产主义正在严重破坏美国的传统价值观和道德观,改变美国人下一代的思想,培养大批共产主义的同路人和支持者,这才是最危险的颠覆。”他说。

肯普认为,如果要理解现时的危险,比作1945年二战结束,至1962年古巴危机这段时期会较为合适。而今天的“柏林”或会是台湾与加起来的地区,决定中美竞赛走向。

唐靖远认为,现在的危险要远超那个时代。“美苏冷战再剧烈,双方政治经济和意识形态都是脱钩的。但现在,中共已经全方位入侵到美国内部,很多美国人还毫无察觉,还在继续把中共当作朋友,或者贪图中共一些经济利益而出卖美国利益。”

所以,“从这个角度,中共的威胁远超导弹危机时期的苏联,那是看得见的危险,而看不见的危险才是最危险。”

对于台湾和南海是否成为自由阵营与中共为首的极权阵营之间对峙和争夺的最前线,唐靖远认为,“其实,香港才是真正意义的新柏林,那里才是自由社会价值观和中共极权体制直接交锋的最前线。”

他表示,现在美国人能够意识到中共对美国、甚至对世界的威胁,但他们并没有真正看清楚美中对抗的本质因素所在,也没有真正看清中共最危险的武器是什么。

唐靖远说:“这是很多西方观察家的通病,他们总是把中共当作一个正常的政党去看待,把中共对世界的威胁视为简单的政治制度不同造成的分歧纠纷,这是最大的盲区。

“中共不是任何人类社会正常意义的政党,它是一个政教合一的极为严密的邪教加黑帮组织,它所有行为的出发点都是破坏性毁灭性的,它的目标从诞生到现在就没有改变过:把红旗插遍全世界,用极其残酷的杀戮、饥荒和奴役建立它为所欲为的所谓‘世界新秩序’。

“美国数十年被中共欺骗,一直为中共输血,还任由中共对美国全面进行无声的入侵与超限战,根本原因就在这里。”

来源:



via 美智库称新冷战不足道中美险境 专家如何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