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

中共拟黑名单 限制美国公民赴中国大陆签证

传中共计划对美国实行更严格的赴中限制,并重在审视跟“反华团体有联系”的美国人。有当事人指,中共在滥用权力,限制国内的一些人出来,也限制海外的一些人回去。图为中国人在北京美国驻京使馆外等待办签证手续。

路透社周三(10月9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中国(中共)当局计划对美国公民实行更严格的赴中签证限制,审视跟“反华团体有联系”的美国人。

中共公安部这几个月一直在制定相关规定,拟限制美国情报部门、人权组织雇用或赞助的任何人进入中国大陆

一名消息人士更告诉路透社,美国周二(8日)对中共政府和共产党祭出新的签证限制后,中共认为这为实施对美国公民的新签证限制提供了支持。消息人士更指出,这也是中共对美国稍早限制??中国研究人员和官员签证的报复措施。

4月,美国对中国学者签证实行了更严格的规定,并有一些知名中国学者的美国签证被撤销。5月,美国更出台禁止中共军方雇用或赞助的人士获得美国学生或访问学者签证的立法。

美国执法部门认为,中共情报机构越来越多地利用中国访问学者,通过他们对中共锁定的美国公民搜集情报。

而周二美国对中共官员祭出的新签证限制则是因为这些官员在新疆参与拘留或虐待穆斯林少数民族,造成严重的人权问题,但中共一直拒绝承认新疆存在集中营等事实,甚至表彰和提拔这些参与迫害的官员。

路透社的其它消息来源证实,中共新拟的限制签证规定包括:起草一份与美国军方、中情局相关的机构和人权组织名单,并将其雇员列入签证

该消息人士说:“近几个月来,(中共)警察高官一直就这一计划进行广泛讨论,在活动和美国对中国(中共)官员的签证禁令实施之后,该计划更有可能得到实施。”

中美之间的摩擦因一系列问题加剧,包括商业竞争、人权和对国家安全的担忧。

当事人:限制签证证明中共滥用权力

美国公民若希望访问中国,按照目前的中共规定,必须申请入境签证。但美国护照持有人无需签证即可进入香港。

今年4月,在美国限制部分中国学者签证后,中共大使馆也开始阻挠一些美国学者的赴中签证。前美国国防官员、曾在川普过渡小组任职的美国学者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今年4月因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未及时批准签证,无法及时前往中国大陆、参加北京的一个论坛发言。

白邦瑞表示,当他跟中共官员直接询问为何签证被拒时,该官员表示,美国FBI刚取消一些中国学者的美国签证。言外之意是,美国取消了中国学者的签证,所以中共也据此对美国学者签证进行报复。

总部位于纽约的亚洲协会(Asia Society)专家、前任美国贸易官员温迪?卡特勒(Wendy Cutler)也未能及时获得中国签证,不能参加4月在中国国内的论坛。

中共六四屠杀中被坦克碾断双腿、现为美国公民的方政及其家人2月成功申请到赴中签证、希望回国为家父奔丧,但当日就被中领事馆通知签证遭注销。

“这事进一步验证了中共的(滥用)权力。它们拿这些权力限制(国内和国外)公民的自由,限制国内的一些人出来,也限制海外的一些人回去。”方政说。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导



via 中共拟黑名单 限制美国公民赴中国大陆签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