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

中共用迪斯尼制造筹码 白宫确认贸易谈判范围 川普这是什么信号?

图说:10月7日下午,美日代表在白宫签署了《美日贸易协定》和《美日数位贸易协定》,川普见证了签署过程。

周一7日,白宫发布声明确认美中第13轮高级贸易会谈,将于本周四展开,双方高级贸易代表将就六大议题进一步。美媒报道指,不会谈及改革中国工业政策或政府补贴国企。知情人士称,中共越来越显示出不想达成川普所追求的全面贸易协议。而川普总统表示,倾向于一个大协议。上海迪士尼乐园禁止游客携带食物入园内被控告,园方已与当事人庭外和解。分析指,中共高调报道美资公司的负面消息,是希望制造民族主义情绪,使民众支持中共在贸易谈判上作出强硬的决定。

15日加征关税,川普补贴农民280亿美元

下周二(10月15日),价值约2500亿美金对中国商品关税的税率,预计将从25%提升至30%。

在谈判开始前一天,周日(6日)川普推文转发美国媒体节目“60分钟”的报道说,忘记说,在过去两年中,“我们正在补助美国伟大的农民280亿美元,而这笔钱从中共因针对农民而向美国支付的关税中拨出。他们使货币贬值,因此要付出代价!”

前制造,北京借迪士尼禁带食物炒作

上海迪士尼乐园禁止游客携带食物入园内被控告,园方已与当事人庭外和解,同时亦修改规则,准许游客携带部分食品入内。党媒将事件大肆报道,在中美贸易谈判前给没脱施压。

图说:上海迪士尼乐园

涉事的迪士尼乐园因禁止游客带食物入园内,遭一名上海的大学生入禀控告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双方近日庭外和解,迪士尼向事主补偿50元。而园方亦修改游客规则,准许携带供个人食用的部分食品入园区。

周一(7日)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致电上海迪士尼,有职员说︰乾的(食物)就是包装的可以,比如说方便面需要热水的就不可以,还有就是刺激性,气味比较大的食品,榴槤这类也不可以,需要切的西瓜,整个大的也是不容许的。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从这个新闻看,中共不打算对美国妥协,所以希望国内百姓支持当局的立场,所以提前拿已经和解的新闻来炒作。美国不少餐饮业是规定不能带食物和饮料进入店铺食用,这是私人企业的规定问题。迪士尼乐园在中国已经妥协了。

白宫确认周四贸易谈判 川普倾向于一个大协议

周一7日,由中共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带队,30多名中共官员组成的谈判先遣队,抵达美国华盛顿,将与美国贸易团队开展为期两天的副部级谈判,这是为本周的部长级贸易谈判做先头工作。

中共商务部在谈判开始前声称,已经准备好达成包含部分共识的美中局部协议,并且愿意准备明年谈判的时间表。

对此川普回应说,“我倾向于达成一个大协议。”

图说:美国中美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

7日,白宫发布声明确认美中第13轮高级贸易会谈将于本周四展开,双方高级贸易代表将就六大议题进一步谈判。

声明说,“双方将在过去几周进行的副部长级谈判基础上继续前进。讨论主题将包括强制性技术转让、知识产权、服务、非关税壁垒、农产品和执法。”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表示,从白宫的声明看,确实不包括产业政策,但这并不表示美国退让,只是显示白宫还是会和中共谈判。

《彭博》报道,中共会收窄磋商议题的范围,不会谈及改革中国工业政策,或政府补贴国企,减低了中美达成广泛协议的可能性。

彭博文章认为,美方保持底线的同时,也保持了灵活性。即要求中共方面放弃2025产业规模,而非中国的经济模式。

文章称,知情人士透露,在谈判破裂之前达成的4月的协议草案,对中共同意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放弃经济模式的希望一直是有限的,包括不多的中共实质性承诺放弃美方抱怨的中共产业政策。

该草案的重点是确保中国政府在补贴范围上的更大透明度。这项承诺实质上是要废除习近平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该计划是中国企图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和电动汽车等21世纪主要行业中独占鳌头。当然,承诺缺乏取消为2025提供动力的中国政府补贴的时间表。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中共用迪斯尼制造筹码 白宫确认贸易谈判范围 川普这是什么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