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星期日

美卡通片涉中国最敏感内容在华遭全面封杀

来源: 之音 图为(South Park)相关剧集照

以讽刺时政著称的美国黑色幽默片《南方四贱客》,週三(2日)上线最新一集《中国乐队》。触及中共痛点:劳改营、讽刺小熊维尼、活摘器官、新闻管制等。旋即遭大陆全线封杀。

美国黑色幽默卡通片《南方四贱客》(South Park)已至第23季,週三(10月2日),第23季第2集播出。因直戳中共当局多个痛点,旋即在各大平台遭到封杀。

本集讲述一位名叫兰迪(Randy)的人想到中国出售“正直”牌大麻,一入境中国即被捕,然后兰迪被送劳改营;

他在劳改营亲见公安杀死犯人,他被强迫说:党的地位比个人高;他还发现小熊维尼和好友卷尾猪沦为阶下囚,因为他们长得像中国主席习近平;

兰迪在法庭上目睹中共滥审退党的人,直到对方哭喊着说出:再也不会取消

兰迪还在法庭上斥责法官政府将人民当猪狗,不尊重个人意志和自由;但在中国经历酷刑后的兰迪通过交易获得释放,小熊维尼被兰迪暗杀。

另外一条主线,四贱客之一的屎蛋(Stan)成立了一支死亡金属乐队,有经纪人带他们到“China”发展,但因提及器官移植,暴怒的的经纪公司和米老鼠製作人指出接到中国广电局禁令,不能涉及活摘器官等;米老鼠还教训他们不要说中共的坏话和触及敏感话题。

劳改营、活摘器官、言论管控、酷刑及讽刺习近平的小熊维尼皆触中共痛点,令人深思的是,售卖“正直”牌大麻的兰迪最后选择了与中共做交易,也让人想到为了中国市场而向其妥协的西方国家。

一直火爆中国网络的《南方四贱客》,在微博、百度贴吧、影音平台“哔哩哔哩”等都有大量的粉丝和讨论帖文,目前中国大陆平台已封杀与之有关的内容。《中国乐队》牵连这部在中国网络上被盗版传播的剧集遭封杀。



via 美卡通片涉中国最敏感内容在华遭全面封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