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四川男子为当网红直播喝辣椒油 致扁桃体脓肿

近日,内江一年轻男子黄某为让自己在网上火起来,并借此为自己的生意招揽顾客,便在某直播平台上录制上传了自己喝辣椒油和香油的视频。结果黄某人没红,却导致腹泻、喉咙不适,经诊断为扁桃体发炎和脓肿,其为此花费三千多元(,下同)治疗费,生意也被耽误二十多天。

据大陆媒体报导,回顾此次经历,20岁的黄粒军十分后悔。他说,今后再也不干这样的“傻事”了。

黄粒军目前在内江威远县城郊租房做烤兔生意。8月28日,闲暇之余,他在某直播平台先后录制了喝辣椒油和喝香油两段视频。“第一段(视频)喝的两瓢辣椒油,是用很辣的威远七星椒煎的,喝下去喉咙和胃火辣辣的,但勉强能接受。”他说,第一段视频上传后,十多分钟内播放量达到六千多次,但很快被平台删除。

不甘视频被删,黄粒军又录制了第二段喝香油的视频,但上传后却未在平台上显示。他推测,可能是平台将视频屏蔽了。“香油是我用色拉油加海椒、花椒及八角、孜然等香料炒后过滤的,喝下去(感觉)很闷。”

录完第二段视频半小时后,黄粒军开始腹泻,之后喉咙不适。两天后,其腹泻症状缓解,但喉咙仍有不适,以为拖几天就会好转。直到9月2日,他感觉吞口水都难受时,才到诊所就医。9月11日,在诊所医治不见好转,他又前往医院治疗,诊断为扁桃体发炎和脓肿。“看病期间,我吃饭都十分困难,只能每天吃点稀饭。”

黄粒军告诉陆媒记者,他本想以此方式让自己在网上火起来,并借此招揽顾客照顾自己的烤兔生意。“人没火起来,却伤了,还遭了三千多元治疗费,耽误生意二十多天,损失不小。”

据医生介绍,黄粒军刚到医院时,因扁桃体两侧发炎、右侧脓肿,连张嘴都十分困难。且他的扁桃体脓肿比较厉害,如再晚些时间到医院,脓肿的扁桃体可能阻塞呼吸道,导致呼吸困难而危及生命。

医生表示,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对咽喉、食道、肠胃都有刺激性作用,大量吞食轻则造成扁桃体、咽喉或肠胃发炎,重则造成胃出血、胃穿孔等,对身体伤害较大。为此,他劝黄粒军今后不要再干类似事情,同时也提醒更多人注意科学饮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


via 四川男子为当网红直播喝辣椒油 致扁桃体脓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