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台捐赠旅法会馆3尊三太子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0月12日报导】(记者蔡筱颖巴黎11日专电)“三太子”花都亮相。推广台湾庙会文化,代表吕庆龙今天代表侨委会捐赠3尊三太子给旅法印支华人会馆,三太子随即在巴黎逛大街,吸引巴黎人的目光。


侨务委员会近年赠送全球侨社三太子百尊以上,受赠单位每每利用节庆活动对外演出 ,成为国际吸睛焦点。旅法印支华人会馆会长江基民表示,很高兴成为第一个获赠三太子的社团。


江基民说,巴黎每年都会主办春节游行,三太子势必会成为舞龙舞狮外的注目焦点,增加节日气氛和新鲜感,大家都非常期盼。


吕庆龙则指出,台湾的民俗文化引进欧洲,以后巴黎人都可以看到台湾的三太子,令人骄傲和高兴。


侨务组组长陈奕芳说,会馆舞狮队成员都是第二代,年轻训练有素,基本功夫扎实,可赋予电音三太子不同的表演风貌;明年春节期间,巴黎的华侨就可以看到家乡的三太子了。


三太子是封神演义中的哪吒,台湾的道教庙宇中有许多供奉三太子,在庙会活动中屡见其出巡为民众消灾解祸。


在台湾,近年有年轻人参与 庙会活动,将时下流行音乐及舞步融入阵头。例如每年妈祖出巡,担任神轿先锋的三太子,除了摇扇,也配合电子音乐起舞,号称“电音三太子”。


2009年登上高雄世界运动会的开幕式,又相继于上海世界博览会、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等国际大型活动演出,三太子开始国际化。



本文标签:, , , , ,






via 台捐赠旅法会馆3尊三太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