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福州多位网民因庆祝双十被带走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2日讯】(电台驻特约记者心语采访报导)10月10号福州网民聚餐庆祝“双十节”时,有四人被公安带走后一度失去联系。其中之一考拉告诉本台,他们四人已经在11号晚上获得释放。网络维权 人士表示,一起吃个饭都要如此大动作,影响的形象。

周四一年一度的“双十”节日,在中国 大陆 各地的网民选择 用聚餐的方式庆祝。据了解多地的聚餐活动中虽然都有当局的监视,但双方并没有发生冲突。


福州餐聚多人被彻夜传唤


周四晚间11点,福州“双十”国庆聚餐活动将近结束之时,多名聚餐人士突然被当局人员带走。他们分别是游明磊、考拉(赵威)、威廉以及一位宗教界人士望云法师。


本台记者周五凌晨开始拨打上述人士电话不是关机就是无人接听.


一位因中途因为到洗手间而没有被抓走的网民吴先生告诉本台记者,当时现场仍然留有六名以上的网民在餐桌上,餐厅的店长忽然走进包间称“接到的通知,要求你们走。”现场人士一致表示同意后正要离开时,一名手持摄像机的人员,堵住门,并对准现场进行拍摄。随后数名将现场的人士全部带走。


他说:我当时因为上厕所,所以才没有被抓。我当时和国保擦身而过,走出去的时候回头的时候,就看到国保叫在外头的民警进去抓人。后来我接到威廉的电话说明磊和考拉被带走了,之后我听到他在那边说“你不要抢我电话”我觉得我们只是吃一个饭而已,也只是在包间里活动,何必。


目前当事人的家属正心急如焚的寻找他们的下落,其中被带走的网民威廉的父亲周五下午查问到,他们于周五上午已经被带到于铜盘及软件 园的办案滞留中心。


有网民也反馈在网络中传播当晚游明磊一行人遭到抓捕的消息已经被清除得一干二净。


活动火热 脱离监控 国保恼羞成怒?


吴先生说,当天晚上的庆祝双十节活动不断透过在场的人士的微博等社交媒体进行直播,引起不少网民围观。据他们上传的图片 显示,活动进行的火热,现场布置了一面规格较大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并有网民特制定做的数十面小旗,还有数位网民身着“国旗衫”。


据悉活动原先预定在另一处饭店中,但有先到的网民发现饭店外聚集了多辆警车,活动组织者游明磊决定临时更换地点,而当局人员并不知道他们已经改换了地点。等到饭醉活动快结束的时候,当局才找到了他们吃饭的地方。


对于他们聚餐庆祝双十而遭到拘押,网络维权人士屠夫告诉本台记者:我很担心他们被拘押。


记者:他们现在是在同一个地方是吗?


屠夫:他们应该是在一起,主要这次有一个福州周边的人士参与 ,所以显得比较敏感。在最近这种强力打压同城聚餐的高压之下,可能福州方面不希望出现这种事情。


记者:台湾的国庆还有白衫军之类的去冲击典礼,但是在中国大陆聚个餐都要被抓走,您有什么看法?


屠夫:福州方面如果有智慧的话今天就应该放人,因为这个事情很容易成为一个焦点,尤其是让台湾民众感到不可思议。因为聚在一起吃个饭都要被抓,又不是在街上游行。这会让台湾民众思考大陆的现状,连聚会庆祝的都没有。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福州多位网民因庆祝双十被带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