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星期日

降低国安风险 欧盟宣布必须紧急减少对华为5G依赖

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准备落实对与中兴的进一步封锁计划(AP/美联社)

周五(7月24日),宣布,27个必须采取紧急行动以使其5G多样化,以减轻对“供应商的依赖”。该举动旨在缩小华为在欧洲的市场空间。

委员会指出,目前美国正在敦促欧盟跟随英国,颁布全面取缔华为的禁令。尽管成员国在增加其他5G供应商的方面取得一定进展,但更多行动需要迫切落实,以减轻对高风险供应商的依赖。

消息人士本周早些时候告诉路透社,除英国外,欧盟成员国法国还对华为采取了事实上的禁令,令华为在设备牌照到期后无法继续更新,该做法将导致华为在2028年前遭到逐步禁用。

欧盟表示,逐步淘汰高风险的供应商和额外的成本不会使欧盟推出5G的进程受到阻碍,包括爱立信和诺基亚在内的5G运营商将能够应对需求。

欧盟委员会还敦促13个欧盟成员国立即采用外国投资筛选机制,该工具可使欧盟政府干预关键行业的外资,特别是在涉及国企或国家资助的企业的情况下。该做法主要是针对来自的投资。

来源:希望之声



via 降低国安风险 欧盟宣布必须紧急减少对华为5G依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