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长江水未退第3号洪水又来临 上游山地崩塌酿灾

、淮河迄未消退,官方今天宣布,长江今年第3号已在上游形成,三峡大坝库区下午已涌现每秒5万立方公尺的庞大进水量,预测27日晚间将达到每秒6万立方公尺的进水高峰。

受长江流域豪雨影响,位在长江上游的省宜宾市叙州区,今天凌晨1时30分出现山坡地崩塌,大量土石冲毁当地一处厂房,造成2人死亡。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下午表示,受豪雨影响,岷江、嘉陵江及长江向家坝至寸滩区间、三峡区间进水量明显增加,三峡大坝库区进水量快速增加,到今天下午2时已达每秒5万立方公尺。

长江委水文局表示,根据官方规定,这波在长江上游形成的洪水,下午2时被正式列为「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预测27日晚间,三峡大坝库区最大进水量将达每秒6万立方公尺。

至于发生的山坡地崩塌灾情,根据报导,地点是宜宾市叙州区蕨溪镇北江村新坪组的唐大修理厂房屋。

同样位在长江上游的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六井村,25日晚间也因豪雨发生山坡崩塌,且堵塞当地的沧河河道,形成水量达42万立方公尺的,且出现漏水现象,存在溃堤的危险。

根据报导,当地政府连夜将堰塞湖附近的162户共520名居民,紧急迁移到安全地带。但崩塌的土石多达130万立方公尺,现场地质仍处于不稳定状态,对下游造成重大威胁。

而位在三峡库区的建始县,今天上午也因为豪雨,城区内出现严重积水,县政府随即启动防汛1级应急响应,并紧急转移疏散受灾群众。

来源:中央社



via 长江水未退第3号洪水又来临 上游山地崩塌酿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