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石涛文象】从军队改革 透视中国未来改革走向

记者/主持人:石涛

周末的时间,飞到美西参加了新唐人跟大纪元成立十七周年的酒会,碰到一个老人,今年八十一岁,特别托别人代话说:涛哥,你在节目中老说很多年轻人成为你师弟师妹,只有这样话,才有机会能够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自己的生命,其实我都八十一了,我也刚成为你的师弟。另外一个朋友,是国内的,辗转托人带来了幅山水字画给我。从未谋过面的人,这让我非常有感触。
在当时的酒会上,我说了一个简单的例子,跟大家分享我个人简单的看法,我掏出二十元美金说,美金是最利益的,在座的所有人,今天奋斗的一切,纷争的一切,努力的一切,已在加洲理工学院读书的一切,因为时就在好莱坞的Universal Studios,是它拍电影的中心,这地方就是钱,挣的就是美金。但是在钱上写了一句话,In god we trust(我们相信神)。那我问你,你到底是要钱还是要神?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每个人兜里都装着的和奋斗的,二十美金它最现实,结果它上面却印着一句话:我们相信神。可是美国的梦想是这么来的,美国的现实也是这么实现的。其实这美金上面印着的这句话,就是我们自己看不着的
一块钱,五块钱,十块钱,二十块钱,一百块钱,不同的票面美金的图案是有改变的,但是“我们相信神”这句话,却在每一个不同面值的美钞上都存在。啥意思?钱有多有少,可是我们的灵魂是不死的。但是今天的人为了利益欲望,人的贪婪,人的无知,愚蠢,表现出似乎是生命的不同,其实就是钱,就是利益。可是在美国的立国之本当中,它明白今天现实中所谓的一切,都要仰仗对神的敬仰,就像我们灵魂不死,每个人都存在。如果我们今天有能力,用自己的灵魂去看待这现实中的一切的时候,你就一目了然。你根本不管它是一块钱的美钞,还是一百块钱的美钞,它的关键,它的来处来自于更高的力量,而那个力量却跟我们灵魂是一样的,与天地同在的,独一无二的。这种灵魂的东西突破语言,突破我们所有的文化障碍,文化是人的境界,是灵魂。当走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不用语言,正如老子所说“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BBC有篇文章题目这么说,从解放军透视中国未来改革走向。我说,改革一词根本不存在,解放军也根本不叫改革,但是它的主题概念就是习近平对军队的整个整肃,是在整个五年来我们看到的他真实的,而他由于时间限制他只能对军队而言,其它任何部门没有经历过类似军队被整肃的状况的话,它还是原来的体制在产生作用,而为什么要先整肃军队,枪杆子里头出政权!所以当他以共产党的名义做任何事情的时候,他只能这么做。那到底是枪指挥党,还是党指挥枪?这是马克思辩证唯物论的诡辩论,没拿住枪的时候叫党指挥枪,拿着枪的时候叫枪指挥党,取决于谁拿这个枪。
文章说,大刀阔斧多方面改革中国军队。我说不叫改革,最新的词他们叫变革,改革是基础不变,变革有着革命的概念,完全的改变,完全的变化。它说废除四总部,是削弱习近平为首的中央军事委员会的功能。我认为不是,中央军事委员会习近平都不接受,如果接受的话,为什么要一个中央军事委员会改革小组呢?所有这些东西都是被他否定的,只不过他借助了这种说法。
文章提到这么一个说法,十九大代表名单中,跟军队的名单显示是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变动,军队三百名代表中,百分之九十是第一次参加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有四十一名军人代表,只有七个留任。我觉得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就是完全变革了。
文章里提到这是十九大人事变动,委员加上委员,十八届有三百七十六名,目前三十八名因为贪腐罪名已经被免职,包括一个政治局委员,十九个委员,十八个候补委员。而三百多名委员中,有二百多名委员已经或将要退休,所以将无法在十九大续任,就是变成了三分之二的人都要下去,百分之七十的新委员,这是六九年九大以来变动最大的一次。我认为六九年是文革最动荡的年代,十九大跟九大对比之下出现了同样最动荡的年代,而这个动荡当年是毛泽东跟他的一个战壕战友之间的冲突,今天看到的是习近平跟把握整个中共权利体系的江泽民、曾庆红体系之间的搏杀。
文章提到通过反腐,习近平、王岐山打掉众多的官员,但他们面对最大的危机,是撤掉这些贪腐的官员以后,他们都不大敢运用他们的政治资本来推动管制改革,正因为这样,他们都不断尝试向中国公众表示他们的推动改革最大符合国家利益,以求得公众的支持。我认为,这里说出了一个关键的问题,可以把官打下去,但不敢使用这个官所在时的权利体系当中的相应的结构。这不就变相的承认习近平、王岐山打击的是江泽民、曾庆红统领的中共党的整个权利吗?所以去求公众支持,这不是共产党统治的手法,怎么求得公众的支持?就是整个中共的官是他们的敌人,而老百姓在中国社会中永远是高级动物被管制的,都是反着走的。这就是最大的问题,习近平、王岐山不具备当年毛泽东从遵义会议以后走过来的中共权利体系中的至高绝对不可争辩的地位,而今天他效仿与当时毛泽东的做法有着类比之处,就是他们跟整个中共官场的官形成了对立,去仰仗民众,但是他的仰仗民众,却没有毛泽东当时的真正的生命背景,他只能变,他没有出路,他不变的话,所有被打的官都要杀他。
其实在这里面有个暗含的东西,在习近平的整个变革中,他要借助中共党的十九大作为执政党本身的权利,当他变成唯他是从的机构的时候,中国社会出现改变,他希望是以执政党的名义走向国家化,这是比较稳妥的做法,这是他真正显示出来的目的所在。可是这个过程中有多大的风险,多大的天意,他是否能够意识到。有多大的天意就是留给他多少时间,这是最大的考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文象】从军队改革 透视中国未来改革走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