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中南海内斗临门一脚 曾庆红露峥嵘 威胁习近平

中共十八大中第八次全会9日召开,而同日法广署名安德烈的所谓“报导”貌似显示王岐山面临“最后关头”,并未有退。法广此外还宣称曾庆红拿住了习近平的把柄,习近平只好妥协,因为把柄已经到了海外爆料人手中。在习近平和江泽民曾庆红的争斗,“临门一脚”的态势下,习近平的输赢能有答案么?

中纪委官网9日报导称,中共“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今日召开,“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讲话”,会议将通过中纪委提交十九大的工作报告,并交由七中全会审议。

香港《明报》10月9日的社评就中共中纪委的“最后一次全会”认为,其早于七中全会(10月11日)两天召开,显示此次会议较以往的全会有更多的议题。不过,社评特别指出,中纪委八中全会审议并通过的工作报告将先行提交七中全会审议,然后再提请“十九大审查”,是数来首见,“令人关注这与党内规则变化,或与中纪委工作报告内容是否有关”。而以往的规则是中纪委换届“工作报告”并不交由全会审议,而是“直接提交中共全国党大会审查”。

阿波罗网报道,该说法引发王岐山或将交出权力,不再担任下届常委,以及王岐山铁定留任的两种不同看法。

前一种说法中,外界关注王岐山“退而不休”之后,将在明年中共修宪,确定“国监委”的宪制地位后,出任为其量身定做的该机构头目。

而后一种说法则认为王岐山的“工作报告”先交七中全会,是因其留任后“涉及未来动向”而要提前初审。

曾庆红露峥嵘短兵相接;威胁习近平

香港争鸣动向杂志10月号合刊的社论认为,“九月十八日政治局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一个月后召开的十九大的政治架构、人事布局已经基本完成。”评论还表示,“围绕十九大的政治斗争与权力博弈至此已经基本结束”,而中共十九大的“人事班底”已经内定。

不过按照法广今日(9日)署名安德烈的评论模式报导则显示,高层人事仍在激烈博弈中。

安德烈的文章以“深谙中共运作的知情人士”的披露为核心,但没有给出该知情人士的任何背景。安德烈的文章肯定十九大将达致“恐怖平衡”,也就是民间所说的共同贪腐闷声发大财。安德烈并宣称这与郭文贵的海外大动作有重大关系。

但是,包括著名学者何清涟女士在内的一些观点认为,郭文贵难以影响十九大。

不过,法广安德烈的文章在简述不知名的所谓"知情者"的说法中,举例解释了江泽民“曾想续任”,但并未敢于颠覆邓小平确立的“废除领导人终身制”而最终放弃。认为包括王岐山的留任与习近平的连任都将不可能实现。

安德烈的文章似乎显示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尚未“安定”。安德烈的文章声称,这是由于郭文贵在阻拦,““老领导们”抵制习近平更加集权的一个外在体现”。

安德烈的文章在带有“知情人士”的威胁口吻中表示,“如果强留王岐山,习本人将付出代价”。而这一代价是,如郭文贵此前多个未经证实的爆料一样的,有关习近平生活问题的爆料将出现。

安德烈宣称,曾庆红手中有习近平因为生活作风而写的检讨。安德烈写到:“检讨书是一把悬剑,从海外爆料中大量的暗示来分析,可能已经传到了爆料人手中”。这个意思就是曾庆红已经给了郭文贵。

安德烈宣称习近平只能妥协。安德烈文章写到:七上八下,终身制,任期制,隔代指定,习本来都想变动,现在郭文贵爆料,看来习近平走不下去,只好妥协。习二十大要下。“不下的话,第二个郭文贵就出现了”。

安德烈在王岐山出局后的政局分析中,仍然引述了所谓知情人士的说法:“隔代指定还是要继续”,这是由于胡锦涛裸退“帮了习的大忙”,而胡锦涛一手提拔的胡春华将在中共二十大接任总书记,陈敏尔担任总理。

在郭文贵海外“爆料”目前仍然没有得到验证的情况下,安德烈还是认为郭文贵的说法“起到了很大的破坏作用”。但文章显示中南海内斗不但炽热,且难以逆转,安德烈坚称,“真正的反抗在共产党内部,郭的料是党内提供的”。

此前多家海外媒体一致认为,江泽民派系与习近平的暗斗中,曾庆红是后台主要人物。作为郭文贵的“老领导”,郭文贵在所有爆料中都并未包括曾庆红儿子曾伟悉尼豪宅、吞并鲁能等事实,郭文贵甚至有关于江泽民情妇以及江绵恒换肾的爆料,却唯独“遗漏”了曾庆红。

香港《争鸣动向》10月号合刊报导披露,中共内部机密报告显示,中共目前的五大危机中,第一个危机就是中共的政治思想、组织和队伍建设暴露隐患,危机已到了临界点。这一危机所指“组织和队伍建设”,暗示了内部权力纷争等问题。

阿波罗网评论员“窦祈新”指出,中共十九大前的这一状况是以往中共换届中不曾出现的,郭文贵在前台的喧嚣,折射出中共内斗的同时,也再次证明习近平不敢拿下江曾带来的必然结果,擒贼不擒王,习近平前路堪忧,习近平既摆脱不了中共专制体制,更不敢对造成中共现状的前党魁江泽民及二号人物下手,只能积蓄中共崩溃的岩浆。

来源:阿波罗网欧阳理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南海内斗临门一脚 曾庆红露峥嵘 威胁习近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