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星期六

#王毅 #两会 四问 #美国 余茂春逐条驳

来源: 大纪元

中共外长王毅日前在记者会上发出四问,把矛头指向美国。美国前国务院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3月9日发帖逐条驳斥王毅。

3月7日,中共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以外交为主题的记者会上,王毅在回答彭博社记者提及中美关系问题时,发出四问,将中美矛盾归到美国身上。9日,美国前国务院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在X平台发帖逐条驳斥王毅。

王毅宣称,美国如果总是说一套、做一套,大国的信誉何在?余茂春表示,因为美国的那一套是国际准则,中共的那一套是孤芳自赏,一厢情愿;中共的信誉早已丢尽,国际上孤家寡人,成为风险之地,战乱之源。国内则早已人人思润,万众躺平。信誉与贵国无缘接轨。

王毅接着问,美国如果一听到“中国”这两个字就紧张焦虑,大国的自信何在?余茂春说,美国、中国人民及全世界,听到“中国”两个字很欣慰,但听到“中共”两个字很紧张焦虑,“因为中共是自由的敌人”。

“为什么中共一听到代表自由民主的‘美国’两个字就紧张焦虑,伟光正的贵党的自信何在?”余反问道。

王毅还问,美国如果只让自己保持繁荣,不允许别国正当发展,国际公理何在?余茂春反驳说,因为中共的发展不正当,与国际公理相悖。

王毅最后问,美国如果执意垄断价值链高端,只让中国(中共)停留在低端,公平竞争何在?

余茂春驳斥道,因为中共利用国际公平竞争的机制破坏公平竞争原则,危及全球自由贸易系统。不仅美国警惕,全球市场经济体制都在积极阻止中共反市场的行为和政策。

此次记者会上,提问的记者以中共官媒记者为主。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荣誉教授丁树范7日对大纪元表示,这个记者会虽然搭配少数几个像彭博社这样的西方媒体,但其它大都是第三世界国家的,包括非洲、埃及、俄罗斯等等,感觉上王毅就是在演一出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