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

#安理会 通过 #加沙 停火决议 #美国 弃权

来源: 新唐人

联合国安理会周一(3月25日)通过决议,要求以色列哈马斯立即在加沙停火,并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美国投了弃权票。随后,以色列代表团取消了美国之行。

该决议是由安理会10个当选理事国联合提出,14个理事国赞成,美国弃权。

决议要求“在斋月立即停火”、“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穆斯林斋月从3月10日已经开始,斋月将于两周后结束。

以色列称,哈马斯在10月7日的袭击中劫持了253名人质,并造成超过1200人死亡。

美国早先一直反对无条件停火,并动用否决权,来支持盟友以色列彻底消除所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

但随着加沙地带平民伤亡人数上升,全球要求停战的呼声越来越高,有认为美国迫于压力之下最终在安理会投了弃权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美国投了弃权票,因为它不同意决议中的内容,包括对哈马斯的谴责,但美国希望能够通过外交手段达到让人质获释的目标。

鉴于美国立场的变化,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周一(3月25日)决定不会派代表团前往华盛顿DC。

总理办公室发布声明说,美国未能阻止该协议是立场“明显倒退”,并将损害打击哈马斯与释放人质的所有努力。

美国对以色列的决定感到很失望。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回应说:“我们的观点没有改变,即对拉法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将是一个重大错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