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

法国左媒披露中共外交密令:不要说病毒…

作者: 温妮

2019年7月,在线杂志《寒冬》主编马西莫·英特罗维吉在韩国举行研讨会,谴责中共对所有宗教信仰的。(视频截图)

据从未发表过不利中共言论的左媒披露,中共密令官及其媒体机构,要把武汉说成「意大利病毒」,要对外声称武汉并非病毒发源地,并将宣传为战胜病毒的英雄领袖。

11日(周三),意大利在线杂志《寒冬》(Bitter Winter)主编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在其社论《病毒「去中国化」:中共宣传如何改写历史》中,引述了法国天主教日报《报》国际版(La Croix International)披露的中共外交密令。

文章开篇表示,几天前他的同事通过电子问候他,在「意大利病毒」盛行之际是否平安无事。他很惊讶,因为他从未听说过「意大利病毒」的叫法,但后来听说别人也收到了类似的信息,且有日本人也收到了中国朋友的问候,问他们有没有感染「日本病毒」

英特罗维吉表示,所有的东西(包括所有宗教),中共都想把它们「中国化」,唯独新冠病毒,中共要把它「去中国化」,但(外界)一直找不到确凿的证据,直到3月9日《十字架报》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

他说,《十字架报》以往从不发表对中共不利的言论,但这份调查报告罕见披露了中共一周前向驻外使节及其「同路人」发出的密令,要他们说服那些亲共人士统一口径,不要说病毒源自中国,而要坚称「虽然病毒重创武汉,但其真实来源仍然未知。我们正在对病毒来源展开新的调查」。

报告说,中共各驻外使馆已收到指令,要求他们「质疑」公众舆论,暗示病毒最开始是从国外传入中国的。中共驻日本东京大使馆已开始推广并使用「日本病毒」一词来指称新冠病毒,其他中国消息人士也谈到了「意大利病毒」或「伊朗病毒」等说法。

英特罗维吉评论说,中共声称病毒从国外传入中国的目的,是掩盖中共隐瞒疫情危机严重程度这一事实。实际上,正因为中共的瞒报以及迟迟不承认病毒危机才导致疫情恶化。但中共越来越离谱,竟标榜自己应对疫情堪称「完美」,居然要求世界「感谢中国」。

文章最后引用了伦敦大学汉学家曾锐生(Steve Tsang)的评论说:「中共将事实与历史玩弄于股掌之间,并否认在病毒爆发时试图掩盖。即使明显错了,中共高官也会坚持自己是正确的。但中国陈述的『事实』在西方必须遭到质疑。在民主的我们有责任揭露中共政治宣传的实质。」

来源:美丽日报



via 法国左媒披露中共外交密令:不要说病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