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星期一

三峡水库全力泄洪水位还在上涨 湖北洪水冲毁房屋

近期的长江导致村庄房倒屋塌(视频截图)

近期中国长江流域持续大雨天气,7月2日形成1号洪水,不断承压,水位在超过预警警戒线的情况下仍在不断上涨。灾情导致湖北等多地遭到洪水的严峻威胁,湖北出现齐腰深洪水,根据陆媒报道,受洪水影响,湖北长阳村庄泡在水中,两层楼房因洪水袭击倒塌。

根据气象预报资料,继6月下旬的首轮强降水后,7月2日以来长江上、中、下游再现连续降雨,预计将持续10日,相关情况正在快速增加三峡水库的蓄洪压力。

综合陆媒报道,自7月2日长江流域的第二轮长降雨开始以来,三峡大坝已经打开第三个孔减少大坝压力,但水位仍在不断上涨。

大陆水情观测网站资料显示,截至7月4日晚间8点,三峡水库水位已经涨到149.6米(公尺),超出汛限警戒水位4.6米,而在7月2日,该数据仍为146.97米,超出警讯水位1.97米。

6月下旬,三峡水库的入库流量为每秒3万9000立方公尺,水位为147.51米,随后中共水利部门宣布,打开三峡大坝2个泄洪孔,降低水库超期储量。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本周报道提到,在长江出现新一轮洪讯之后,三峡大坝已经开放了第三个泄洪孔泄洪。然而,随后三峡的水位不降反升,疑似出现失控局面。

本台查询官方数字可见,在当局宣布开放第三个泄洪孔泄洪后,7月2日下午3点,三峡储存水位已经上升至148.7米;7月2日晚间10点,水位涨至149.04米;7月4日晚间7点,三峡水位达到149.54米。

本周三峡大坝开放3个泄洪孔排放洪水(中共官方微博图片)

7月4日晚间8点,三峡水库水位已经涨到149.6米,超出警戒水位4.6米(水文网页面截图)

三峡大坝几乎全力泄洪的做法导致湖北地区遭到水灾的严重侵袭。有网友提供湖北武汉照片显示,武汉市内已经出现齐腰深水患。另有相关报道指出,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近日遭遇严重水患,整个村庄泡在水中,有居民的两层不敌洪水冲袭,轰然倒塌。

武漢武昌,水深及腰!实現小康,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前,能否先修好下水道?pic.twitter.com/7cWrEviq7h— 冷山时评 (@lengshanshipin)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4, 2020

湖北长阳持续,村庄有两层楼房被洪水泡轰然倒塌! pic.twitter.com/UFKxrIht6Y— 吴文行wenxingwu (@wuwenhang)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3, 2020

大陆网民拍摄武汉洪水情况(网友照片截图)

评论说,湖北水灾“三峡大坝泄洪搞得”,“不发动捐款不演戏就是对人民很友善了”。

网民“郭”愤慨表示,“在中共统治下别指望修好安全畅通的下水设施!第一它们的思维没有放在民生长久上,第二它们也没有这个一劳永逸的技术,第三如果都做好了它们这些老爷上台靠什么捞钱?!”

Harrison:围湖造田了,哪有地方排水?

来源:希望之声



via 三峡水库全力泄洪水位还在上涨 湖北洪水冲毁房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