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星期日

“我们正处于与中国共产党的战役中 而不是与中国做战”

他写道:“我们正处于与中国的战役中,而不是与做战。”“对我来说,对两个中国的彻底理解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是人民、一个是党。当谈到诸如政策、宣传和大流行等问题时,我们应归咎于党。”

图为哈德逊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Jennifer Zeng/大纪元)

美国退役将军斯伯丁(Robert Spalding)表示,越了解本质,国家才越安全。

在线网站Pairagraph近日刊登斯伯丁与SupChina总编金玉米(Jeremy Goldkorn)的对话,主题是“将如何重塑美中关系”。斯伯丁目前是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

在双方一人一页的文字回答部分,斯伯丁表示,在谈论美中关系时,使用正确的词语至关重要。

他写道:“我们正处于与中国共产党的战役中,而不是与中国做战。”

“对我来说,对两个中国的彻底理解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是人民、一个是党。当谈到诸如政策、宣传和大流行等问题时,我们应归咎于党。

他表示,中共认为美国的民主、天赋人权和宪法规定的自由是对其统治的威胁,这是中共的底线。

如中共中央办公厅在2013年下发的9号文件中写的:“宣扬西方宪政民主。企图否定当代领导,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

《纽约时报》最早报导说“中共中央秘密文件视宪政与人权为威胁”,其中中共党内列出的七大危险中,“西方宪政民主”为首位,此外还有,宣扬人权“普世价值”、媒体独立和公民社会、市场化的“新自由主义”,以及针对假中共党史的批评。

斯伯丁说:“中共觉得征服民还不够。它还必须积极破坏国外的宪政民主,并防止这些‘感染’中国人民的思想。”

他表示,中共让中国人必须接种它的“思想病毒”,它将思想领域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分析和研究思想领域的新发展,迅速作出反应、并抢先“解决”中国思想领域中的所有问题。

从像中共党章、就天安门事件下发的文件以及对新疆的文件指导中,都能一眼看出中共的意图。

“我们对(中共)政权的本质了解得越多,民主国家才越安全。”他写道。

作为美国国防部出台的《战略》报告的重要执笔者,斯伯丁表示,川普政府2017年12月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已经确定了回答这些问题的确切方向。

报告基于“美国的原则,对美国利益做出了一项清晰的评估”,提出美国“必须确保促进、法治和自由贸易”,不能将教育和意识形态领域留给像中共这样的21世纪专制主义政权。

斯伯丁认为,美国1989年以后制定的对华政策前提——跟竞争对手接触、在国际机构和全球商业中纳入中国就会使中共成为良性行为者和可信赖的伙伴威权国家——太幼稚,美国现在必须采取不同的对华策略。

他说,美国之所以受到伤害,不是因为缺乏战略,而是因为在制造业、制药业和电信业等关键行业依赖中共这一敌对独裁政权。

“脱钩很重要,因为美国人一直受到伤害、并在继续受到伤害。”斯伯丁写道。他认为,美国应走回传统之路——成为民主的港湾和对抗专制政权的庇护所。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燕综合报道



via “我们正处于与中国共产党的战役中 而不是与中国做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