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警示中共威胁 美参议员串连产官学界

持续升温之际,美国维吉尼亚州民主党籍资深华纳华纳(Mark Warner)19日透露,他一直在组织美国情报官员和商界与学界间的会议,以敦促他们谨慎面对与的关系。

《路透》报导,美国资深参华纳19日发表声明表示:「我一直在召集情报界与商界和学界的外部相关利益者举行会议,以确保他们了解到全面的威胁情况,并希望他们就与中国的伙伴关系做出不同的决定」。华纳还指责中共破坏美国的安全,称召集这些会议的目的是提高他们认知中共对付美国的手段。

《金融时报》19日报导披露,美国情报部门负责人在与举行的一系列机密简报会议上,针对与中国做生意的潜在风险发出了警告。报导引述与会美方官员指出,美国情报总监科茨(Dan Coats)以及来自调查局(FBI)、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NCSC)的官员向教育机构、创投和科技公司进行简报。

美中2国在科技、网路安全、关税、产业补贴和智慧财产权等议题上的贸易紧张局势已持续数月,16日美国将中国科技巨头列入贸易黑名单,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下从美国公司手中购买零部件。美方的决定受到 中共当局猛烈抨击,并表示将採取行动来捍卫本国企业。

来源:自由时报



via 警示中共威胁 美参议员串连产官学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