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在天津 起诉权健未获立案 周洋父亲将提出复议

图为权健郑州分公司。

对于受害女童周洋的控告知名保健直销集团及董事长束昱辉非法行医、销售假药等一案,天津警方的答复是不予立案。

澎湃新闻报导,2月18日上午,周洋的父亲周二力(化名)提供了两份武清分局出具的不予立案通知书。

通知书显示,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认为“没有犯罪事实”,决定不予立案。

天津公安武清分局通知不予立案后,周二力的代理律师、北京罗斯律事务所殷清利表示,周二力会在法定期限内向公安局提出复议。如果复议仍然维持不立案,会向天津市公安局提出复核。如果复核仍不能解决问题,会向检察院提出立案监督申请。总之对于解决此问题,会穷尽所有的途径。

一些网民对此事发表评论

“优品”:权健已被查,不是事实吗,为啥还是不给予立案?

“kuuga_lpu”:那就帮权健老板去告公安局,没犯罪事实干嘛抓人(权健老板束昱辉)?

“三百步笑五十步”:权健在天津这么多年,跟公安局没勾结你信吗?

去年12月25日,题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踢爆了权健集团一案。文章讲述内蒙古4岁患癌女童周洋因放弃治疗改服权健宣传的“抗癌产品”,最终病情恶化身亡。

此外,权健在大陆多省卷入传销风波。

今年1月13日,天津市武清区检察院对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权健公司束昱辉等16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1月7日,天津权健集团实际控制人束昱辉等18人被刑事拘留。束昱辉被捕前是中共政协委员、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

1月18日,周二力在律师陪同下向天津警方报案,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刑侦一大队、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经侦支队受案。

据官网介绍,权健集团始于2004年,该集团横跨医疗、中草药、保健品、、体育等多个行业,下设14家分公司,在全国有两千多家区、县级服务中心,实际控制的企业有三十余家。

权健集团的医疗业务主要由其投资兴建的天津权健肿瘤医院经营,设有肿瘤内科、肿瘤外科、肿瘤妇科等临床科室。

前天津权健肿瘤医院医生陈晓辉在去年年底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披露了该院运作的诸多隐情及内幕

陈晓辉说,天津权健的医生的工资要和开出的“秘方药”及权健公司产品挂钩,甚至医生开药还要看某些“老师”的脸色。曾有医生建议处于癌症早期的患者去外院接受手术和放化疗,被“老师”知情后反映到医院,院领导直接说:“你是给谁工作的?”陈晓辉解释说,“老师”指的是权健公司直销体系下各个层级较高的加盟商。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



via 在天津 起诉权健未获立案 周洋父亲将提出复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