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被卖到中国…北韩新娘成生子工具 送回北韩遭狱卒强暴

中国因昔日施行一胎化政策,重男轻女观念下导致男女严重失衡,也让看准黑市,绑架北韩女性卖到农村。这些「北韩新娘」不但被当作传宗接代的工具,更被全村监视,根本无处可逃,也无法向警方求助,因为中共会直接将她们送回北韩,被关进收容设施,除了遭受非人待遇,还可能被守卫再生下小孩。

原想到中国当农民工竟被卖到农村当新娘

据《西日本新闻》报导,30岁的脱北者李姓女子(假名)目前居住於首尔,回忆起当时被卖到中国的经过。李女表示,当时与军人丈夫以及一同生活在北韩北部的两江道,之后因驻守边境的丈夫被当局质疑是人口贩子,因而不幸遭到免职。事后虽然获释但家中财产均被查封,除了让家中经济陷入困顿,丈夫也染上酒瘾。

此时李女被朋友劝说,要不要一同去当农民工,当地有经营的餐厅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决心去中国短期工作2个月。在一个下着雨的深夜,两人沿着豆满江(图们江)行走,快到中国边境时朋友却说:「很快就会跟上了,你先走」。之後李女跳上人蛇集团的卡车,被载到黑龙江哈尔滨的农村,想不到卡车上的北韩男性竟告诉他:「你就在这里结婚」,李女才惊觉上当。

虽然李女哭着抵抗,但人蛇集团的男子却恐吓她:「回去国界要7万元,你有这个钱吗?」、「这里是中国,人被杀了埋在哪里都不会有人知道」。当天凌晨,李女假借要去厕所并试图逃跑,但仍然被抓了回去,男子甚至狠狠殴打她一顿并对她咆哮:「你就只能在这里结婚了,放弃吧」。

全村监视无处可逃通讯软体成密谋逃亡利器

李女的结婚对象是大她10岁的中国人,双眼失明并与父母同住,全家都不会说韩语,因为对方失明也无法用肢体语言表达,直到可以沟通了,中国丈夫才告诉她:「我花了52000买了你」。面对失明的对方,乍看是个逃跑的好机会,但李女却感到全村都在监视她,只要她独自一人外出,被街坊邻居看到就会被抓回去。

李女也发现,村落里还有其他被骗来的北韩新娘,村民为避免她们密谋逃跑,因此禁止外来新娘之间接触。此外,由于没有中国身分证,李女没办法看医生,她和中国丈夫生的女儿也是幽灵人口,因此她对自己的未来更加感到不安。

在中国丈夫朋友的结婚典礼上,李女认识了另一名北韩新娘,对方邀请她加入通讯软体微信,这才开启了逃出生天的道路。李女回家后请求中国丈夫买支智慧型给她,中国丈夫想说孩子也生了,李女应该不会再逃跑,因此答应了她的请求。李女拿到手机后加入了北韩新娘的聊天群组,并与能带她逃往南韩的人蛇集团联络,历经重重难关,才终於到了南韩。

北韩新娘不计其数怕被送回北韩而无法求助

帮助李女逃亡的南韩支援脱北者团体「北韩人权市民团体」的事务局长金英子表示,事实上去年以来就已经救了230个被卖到中国的北韩新娘,1996年以来已有超过千名北韩新娘被救,但这些都只是实际总数的冰山一角。由于中共官方会直接将脱北者送回北韩,而被送回北韩的脱北者将会遭受非人对待,代表这些北韩新娘无法向中国执法机构求助,受害者只能将自己藏在黑幕下。

被卖到中国吉林省农村的北韩新娘崔今淑表示,她在2003年被 中共当局逮捕而被送回北韩,被关在脱北者收容机构里时,食物只有稀饭,若守卫心情不好就没得吃,一星期没给他们喝水,甚至是帮忙处理脱北女性被守卫强暴后生下的小孩,「虽然被卖到中国的生活很痛苦,但一定比回去北韩还好」。

来源:自由时报



via 被卖到中国…北韩新娘成生子工具 送回北韩遭狱卒强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